昭然天下_明傲水間(陸離,容昭質-納蘭清淺-顏箏)

 

昭然天下
我是被這書名所吸引,而看的
沒想到...真是讓我驚豔!

好看...真是好看!

一開始是被四爺的感情所吸引,覺得這樣冷面的男人
卻有一顆炙熱的心,敢於追求敢於表達...是真男人
尤其是他手握朝朝暮暮的玉環那段,那一句『為什麼我不行?!』
真是讓人心痛阿...

後來,隨著陸修的出現
在青樓戲劇化的相遇,註定了陸修這一生的心都繫在容昭質的身上了!
說起昭兒的一生,陪伴在她身邊最久,也最有默契的
應該就是陸修了...
我相信,陸修那樣性情清澈如水的男子
昭兒是喜歡的
若是當初他們相遇的時候
她不是已步入婚姻
他們兩人是有機會的...
就像那時,陸修問她,『妳喜歡過我嗎?』
問得含蓄 問得退卻 是問 喜歡過 而非喜歡
容昭質回答「還君明珠雙淚垂,何不相逢未嫁時」
即便沒有這句話 我想 陸修這一生也不悔愛上這名女子

所有情感線條中
陸離是最隱澀的...一直淡如水 溫如玉...讓昭兒看不透心思 傷透了心
透過陸離的視線看到的
他不喜歡四哥看昭兒的眼神
那情愫太過炙熱 充滿佔有
然而 他對陸修 是放心的 是喜歡的 因為陸修是唯一一個值得擁有幸福的人

陸修對昭兒的感情
敬仰多過了兒女情長
他只想一直陪在她身旁 能看到她的微笑就好
那是一個守護者的角色...

四爺對昭兒的愛 很深 很濃
原本一度以為他以對昭兒失望
沒想到他暗地中為昭兒默默付出了許多
當初昭兒應該死去的孩子 因為四爺的幫助 得以存活 得以母子相認
就是納蘭隙

而四爺最愛的女兒 桑桑
是他與一位相貌酷似15歲容昭質 如他初識她當年的樣貌的宮女所生
他透過桑桑 透過那名宮女 看到的 一直都只有昭兒一人
就因為他的愛太過濃烈
所以他一直不敢接近她 只能遠遠地打探她的消息 確定她是否安好

而陸修
則是把對昭兒的愛 轉移到愛隙兒身上
透過他的眉眼 看到他心之所繫的人兒

陸離阿陸離
幸好他們後來恢復平凡 共度一生
不然他們之前可真說是多災多難 彼此都受盡折磨...再多的愛都要被消耗殆盡

最能清楚表達陸離對容昭質的愛
應該就是陸離當上皇帝 獨寵皇貴妃那一段
他的眼中只有懷孕的昭兒 其他的一切都不入眼...讓旁人嫉妒

這部書 將每個人物都塑造的活靈活現
即使是其中一個小孩 都有自己的一段故事 譬如陸禛對母妃的愛
就讓我很驚訝...那是對女子的愛 而非對母親的愛

總之 就是萬分精彩 我也十分佩服容昭質這女子
果真不愧讓眾多男子傾慕 她的確有本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