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世皇妃_慕容湮兒(納蘭祈佑,馥雅-潘玉-雪海)

 

這一本小說 傾世皇妃 林心如已翻拍成電視劇
當初那部美人心計 也是翻拍於小說未央浮沈

這部小說的女主角有好多名字
原名馥雅 是夏國亡國的公主
是當時昱國丞相連城的未婚妻

因為二叔父奪權稱帝,馥雅被奕冰所救
之後遇到祈佑與他合作...

這部小說聽說是18歲的女生所寫 真是厲害
大架構的故事中還有好多好多小故事與配角
像是原本被我痛恨的靜夫人-原船家女溫靜若
後來與奕冰相愛,在牢裡成親後,雙雙自盡於牢中...

而祈殞與納蘭敏也是一段故事,祈殞因為馥雅長得十分像其母親
所以對她產生迷戀,直到納蘭敏因病去世
他才明白自己一心喜愛的只有他的妻子敏兒
後來祈殞到了昱國當將軍,與女伴男裝的姑娘又有一段故事
只是後來並無贅述

而我覺得最幸福的組合 應該就是太子祈皓與蘇姚了
兩人一見傾心,後來太子被遠放,兩人過著平凡的生活
這不正是馥雅一心與祈佑追求的生活嗎?

談到馥雅
她唯一心愛的人只有祈佑,而她與祈佑的故事中
唯一讓我覺得幸福的時間,只有祈佑親自帶兵出征
受傷,她去採雪蓮那一小段時間
那段時間...祈佑真真正正忘了自己皇帝的身份,與馥雅相愛
至於他們的那七日竹屋相處...我並無感動
老實說 我一點也不看好他們的愛情

至於連城與連曦,他們的愛情我都覺得好可惜...
他們不論是誰配馥雅,我都覺得是幸福的,尤其是連城
他對馥雅完完全全是全心全意的付出,不求回報

至於連曦,他與馥雅戲劇般的相遇,他那江湖傳說一般的存在
都是令人心生嚮往的
他對馥雅的愛...可以由很多地方慢慢產生
他與大哥連城的來信 信中常常提到這名女子
他與連城一同前去夏國時 共同看到了雪海的那支舞-鳳舞九天
當她成為大哥的妃子 為了對抗朝中其他勢力 他入宮幫助她
當連城死去 他對馥雅有怨 有恨 很多複雜的情緒糾結

後來馥雅為了元國 孤身一人前往昱國
孤獨的連曦 缺乏父母愛護的初雪 不能為人母的馥雅
他們三人的共通點 是連城
看似親密如一家人 卻永遠不是真正的一家人...
當初雪暗示希望能與二叔 母妃在一起時 喚起了連曦對馥雅的佔有

我很喜歡那一幕
馥雅站在昭鳳宮 看向窗外的梅林
猶記那時 是連城站在那一頭 遙遙相望 讓她心生感動...
她回以燦爛的一笑 但隨著那人漸漸走近 她的笑也漸收了
因為連城已經不會再回來 那人是連曦...

總之 我對連曦這角色 很是喜愛...所以有偏頗~

再來 我也很喜歡冥衣侯-韓冥
雖然他與潘玉的相遇 很老套 就是刺客被救
但是不失為一種相遇的好方式
他們之間 一直存在著報恩與還恩的關係...
韓冥原本的角色定位 一直是潘玉的守護者
大雪之中 他背著赤足的她 走完她未走完的路...
她的大婚之日 他也背著她上花轎...其實他多麼希望新郎是他...
後來韓冥的一句對不起 潘玉原諒了他
因為祈星那次的錯誤導致的後悔 讓潘玉原諒了韓冥 從不恨他

連城...一個讓人心疼的角色 太好了 這樣的好男人總是揪人心的
但總得不到真愛...馥雅曾說 他對連城感動大過於悸動...

即使不願 故事也到了最後
是悲劇
悲於何處?
馥雅一生披上紅嫁衣三次 皆嫁給了天底下地位最高的皇帝
身為三位帝皇心中的最愛 蒂妃(帝妃-朕的妻子)
辰妃(與日月星同名之意)
但她卻無法與相愛之人白頭偕老

原本 她希望能效法當初的項羽與虞姬 不求同生 但求同死
但是 為了被俘虜的老弱婦孺 為了蘇將軍...展慕天等人
她願以一人之命 換眾人之命
只求祈佑能與他同生 過著平凡生活

但她最後的願 也碎了
祈殞的那一聲『祈佑...他死了』徹底的讓馥雅的世界崩毀
一夕之間紅顏白髮 吐血失心 只留一具無心空殼

11年後 初雪的那一曲鳳求凰 將她從空洞之境喚回
她想起了過往 想起了自己最後所能做的...就是上吊自盡

而連曦 最後死在他最疼愛的初雪手中
因為馥雅已不在世上 所以他願與她一同離去 只求同葬

而初雪 為報母仇 親手了結了最疼愛她的二叔
卻一點也不快樂 反之 是滿滿的痛...

最終的最終 依舊仍是沒有人得償夙願 如願以償...
一切就這樣結束了 只有梅依舊盛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