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因璧月_倾泠月(謫仙-明二-明華嚴,碧妖-蘭七-蘭殘音)

 

原本並沒有很看好這本書
覺得寫得順序很亂 出現好多人物
不過後來 得知男主角是明二 女主角是蘭七後
就有興趣繼續看下去了

明二 蘭七
兩個如畫般一樣的人物
相同的成長背景 一樣的自私無情冷酷
原本視對方為今生唯一可匹敵的對手 欲除之
但隨著朝夕相處
漸漸發現自己根本已不能下手
只因為這世界上已沒有這樣的人物可以陪伴自己一生

看著他們 由敵 變友 再產生情愫 真的有發展的意味存在 別有樂趣

唯一讓我匪夷所思的地方就是鳳裔這號人物
他是蘭七的雙胞胎哥哥 相貌相同 唯一不同之處就是那一雙眼睛

他當初為何要離開蘭七呢?
我還是不甚明白...
不過我自己個人的理解是
12歲那年 在破廟中 他與蘭七從出生至此一直生活在一起
牽絆太深 他可能在不自覺中愛上蘭七
但是愛這個字 對他們而言是一種罪孽
鳳裔怕自己的情意被發現 也怕之後會讓兩人都陷入悔恨
所以決定離開 用他一人的離開 換得蘭七的幸福?

唉 不懂啦 明明就這那麼在意蘭七 為何還要離開...
還一直保留著當初染血的那顆蓮子 為了以後能為她建立一蓮池

感覺鳳裔這人的生存目的 都是為了蘭七而存在...

寧朗這人 就是完全的一個光明面
他是這世上 唯一一個讓蘭七相信的人
守著他對蘭七的承諾 一生未娶
但他已知足 守著心裡對蘭七的愛 不悔

至於有一個人 真是讓我跌破眼鏡
就是宇文渢
我原本一直以為他是很不屑與蘭七這樣的人為伍的
沒想到...他卻是深深的愛著七少 那樣的愛太隱諱...好深好沉
宇文渢原本可能不會死的
在那場大混戰中 他本可以躲過背後的那一槍
但他放棄保護自己 轉而將長鞭圈住那抹紫色身影
只為救她...
後來發現那人不是七少 而他已回天乏術
最後 只有宇文洛一人知道整個秘密
他將瀕死的大哥 推向七少
只為讓大哥能死於自己心愛之人的懷中...

唉 看得好心疼

很喜歡蘭七少這樣的人物 很真 很自己
也喜歡看明二吃醋的模樣...只有那時候 他才像個人

總之 結局很完美
如畫般的人物 當然就以傳說結束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