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尋人(Missing)

 

看完後 真是一肚子莫名其妙

原本以為是單純的鬼故事
想說 女鬼找到她的家人 事情解決了
結局了嗎?

(靈魂相碰觸著火那段 真是雷到我了)

然後 後半段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原來國棟會死 完全都是高靜的錯
因為她太累 導致氮醉 國棟救她時 卻反而被她所傷
傷到了大腿 失血過多 溺死於大海

關於他們雙雙死於大海
導演徐克 一直想營造一種 其實他們只是去蓬萊
死亡不是結束 而是另外一個新的開始


片子開始的時候
講了一些話 讓我覺得很有環保意識
後來片中斷斷續續又有一些話出現
倡導環保意識的鬼片 還真是另類阿~


當他們幫女鬼找到她的家人 並送她回去時
讓我想到 三更的導演 好像是彭氏兄弟
都喜歡將鬼片中 以『回家』為主旨
恐怖中必以溫馨為結束

原本我還以為 這部片也會一樣呢!


這部片提到的 牽扯到的東西 真的很多
鬼片 精神異常 環保 幻想 海 ...其實還真會混淆

 

 

最後

來為我的疑問解惑一下

片中的院長 其實早在2004年死亡
故事的當下 應該已經超過2006年
所以院長純屬高靜的幻想
(害我以為院長是被她殺的...)

還有 1016這個一直在片中出現的數字(在杯子下面)
原來是高靜所住的病房號碼
所以導演透過那個杯子
讓我們知道
其實高靜從來沒有離開過病房
幻想中的喪禮 房間突然出現的水杯
丟進垃圾桶的杯子...都是幻想

所以 從葬禮開始 一直到國棟帶她認清現實為止
一切 都是高靜的幻想

國棟並沒有遺失他的頭
也沒有那個中國籍女鬼

唯一
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
就是在葬禮出現的那個繡花鞋女鬼

那個繡花鞋女鬼
是唯一 同時出現在高靜幻想中(出現在葬禮上)
也出現在現實中的(出現在小凱的夢中 洗手間裡)

該不會 這是我的猜想
那個就是 徐克要說的 中國水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