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子彈》的結局,完美中的敗筆?



對我而言,可以說是失敗的結局

本來整部電影若滿分是10分,我會給到8分左右

整體來說都算中上之作

演員佳,演技好,節奏快,故事流暢

但是那個結局...那個郭追自殺或是被松東路殺掉的結局...

那個郭追死亡前最後的回想,「只要我還活著,還有一口氣在,我就會保護妳」




為了保護他心愛的小雲雀,選擇自我了斷?

好不容易將壞人整鍋端,當上了警長,終於有能力實現心中的公平與正義時,自殺?






其實小雲雀才是幕後主使者



因為郭追臨終前回想的這句話,導致網路上有蠻多評論,都說其實小雲雀才是幕後主使者

其實我也曾經這樣想過

郭追會自殺,都是為了保護小雲雀,讓一切的事情就到他這裡終結,從此不再牽連

獄中女子的戲份也是為了鋪陳小雲雀是幕後主使者,所以才特地著墨

現在仔細想想,其實獄中女子的出現,是為了說出那些郭追與小雲雀沒說出的話與解釋他們的行為模式




獄中女子明明已經完成了"類完美犯罪",精心設計了一年多,處心積慮製造丈夫施暴於她的受害者形象

然後殺死丈夫後,以正當防衛無罪釋放

卻在兩年後,選擇自首

而且犯案後,刻意留下足以致命的關鍵證物:她模仿丈夫筆跡的本子

因為她制止不了已迷失在犯罪快感裡的自己,希望有人能發現那證據,然後制止她?




郭追也留著那些證據,那些後來被松東路找到,放在密室椅子上的證據

當初他之所以伸出援手拯救松東路

或許也是為了留下一個,在他做出更多錯事之前,有能力可以阻止他的人...?






完美犯罪,誰,是替罪羊?



如果小雲雀真的是幕後主使者,那完美犯罪之下的替罪羊是誰?

是死在郭追槍下的王海

還是郭追


總之,這個結局,真是讓我對於這部電影,大大大大的扣分,本來有8分大概掉到及格邊緣的6分左右

若是《消失的子彈》的結局處理方式,類似劉德華那部電影《風暴》一樣,我認為會更好






我理想中《消失的子彈》的結局:


松東路舉著僅有一顆子彈的槍,瞄準正向門外走去的郭追

而郭追的臉上依舊是那抹瀟灑的微笑,說著:「別忘記我是天城縣最快的神槍手」

然後畫面切換成窗外天空,雲淡風輕,天空蔚藍




徐風吹過,吹起了樹葉的沙沙作響

刺耳的一聲槍聲劃破天際,回歸靜謐

畫面漸黑,片尾音樂漸入,跑片尾字幕






有時候,結局其實可以適當的留白,留下無限的想像空間給觀眾

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強調,不斷的去填滿整個結局

強調「壞人,只是變壞了的好人」

強調松東路的筆記本與那位獄中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