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並沒有很期待錦繡緣華麗冒險這部戲

但看完了4集以後

我想我一定會繼續追下去

當個忠實觀眾

因為 真的有太多吸引我的因素了

 

 

 

帥氣的男一黃曉明

 

看他使刀的功夫 果真俐落到殺人不見血

身上一道道傷疤都是他的戰績

他就有如他手中的刀一樣 冰冷鋒利

 

一個叱吒風雲的左震 左二爺

原本沒有弱點的他卻在遇到榮錦繡後 認識了愛情

為愛 他從此有了弱點

但他的生命 也因此得以完整

 

 


 

 

美麗的女一陳喬恩

 

她的善良 讓她救了那位陳老師

卻也連累榮家被一夜之間血洗 從此她的生命不再平凡

她孤身一人來到上海灘想要尋找真兇

卻在此邂逅了左震與向英東 陷入了一場虐心的戀情裡

時代的洪流又將把他們所有人帶入怎樣的結局?

 

 


 

 

讓人相當注目的男二喬任梁

 

他原本深愛著錦繡的姊姊 明珠

但明珠卻因為權勢地位選擇了他的哥哥向寒川

心灰意冷的他 在錦繡的陪伴下 漸漸放開心懷

卻又得再次陷入與自己兄弟愛上同一個女人的命運之中

 

他愛的女人愛上他的哥哥

他兄弟愛的女人愛上他

他該如何抉擇 又能如何抉擇?

 

 


 

 

高帥的戚跡

 

那把骷髏手杖顯示了他的身份

他就是殺死錦繡一家的主使者

 

他失去了他的摯愛 她

卻在此時碰見了長相酷似她的錦繡...

 

 


 

 

欣 賞 一 下 華麗的劇照

 

 


 

 

一些設計過的小橋段也很有趣 萌萌噠...是傳說中的"胸咚"嗎?

 

 

 


 

 

 

《 錦繡緣華麗冒險 》 vs. 《 千金女賊 》

 

為何我的文章名要叫做《 錦繡緣華麗冒險 》 vs. 《 千金女賊 》

是因為這兩部片實在有太多雷同之處

 

 

1. 時代背景與地點同樣都是上海灘

 

2. 男主角的背景同樣都是拿生命在換的生意.過著在刀口上舔血的危險日子

 

3. 男主角同樣都叫做:二爺

左震

左二爺

 

白正擎

白狼

白二爺

 

 


 

 

4. 錦繡緣男主角旁邊的親信唐海.說話舉止跟打扮都跟千金女賊的石頭很像

唐海

 

石頭

 

 


 

 

5. 另外一個親信石浩則是沉穩的氣質與寡言的個性很像旭官.穿著有時候也像

尤其是兩人的身上都有那股好像隱藏著什麼天大秘密的樣子.相像極了

 

兩個演員都是帥哥.飾演石浩的楊玏還是電視劇《何以笙簫默》的男二喔!

超喜歡他跟蕭筱那對冤家情侶的~演蕭筱的米露在《武媚娘傳奇》飾演高陽公主也很亮眼出色

 

石浩

 

旭官

 

 


 

 

6. 跟男主角作對的人物也很相似

錦繡緣的龍四跟千金女賊的白正元(也有點雷霸天的感覺)

與日本人合作的橋段像白正元

但角色個性比較像雷霸天

龍四像是白正元跟雷霸天的綜合體

 

龍四

 

白正元

 

雷霸天

 

 


 

 

7. 壞人同樣都跟日本人有勾結

錦繡緣的日本人比千金女賊的智慧與狠戾程度檔次高很多

那段述說活魚刺身的橋段挺有狠角色的感覺

而且竟然還有把醫生全都部抓起來不讓左震治療槍傷的後招

要不是有錦繡.左二爺就危險了...

錦繡比蔣心有用多了.至少會醫術

蔣心的魔術除了救白狼那次有用外.之後就沒多大用處了...

 

 

8. 男主角都曾經為了救被綁架的女主角隻身犯險

 

9. 女主角一開始都喜歡男二 後來才漸漸愛上男一

 

10. 都會出現一個"就是不想讓女主角好過"的壞心女二

殷明珠

明珠的個性像是杜小寒

背景與穿著又像是千金女賊的姚媚兒

算是兩人合體版本

 

杜小寒

 

 

姚媚兒

 

 


 

 

11. 女主角都是男主角唯一的弱點

榮錦繡

 

蔣心

 

 


 

 

12. 女主角都希望自己能夠獨立.就算有男主角養著還是堅持要自己去工作

話說...蔣心扮成男裝去報社工作那段.真的讓我很無言

有點無話可說

 

13. 女主角都是聖母之輩.就算是曾經想要殺自己的人也會幫忙求情並且原諒他們

 

14. 女主角去工作的地點都跟男二有關.但幕後真正幫忙的人卻是男一

 

15. 男主角都痛恨鴉片.也都曾火燒日本人的鴉片

 

16. 男主角的生意裡都包括掌管碼頭

 

 

 

因為我並沒有把千金女賊看完

所以就我看的部份能說出來的相同點都說了

我相信 後面一定會有更多雷同之處

但我不想為了找相同的地方而把千金女賊看完

因為除了男一白狼:劉愷威

 

以及旭官:張鑫

 

千金女郎全劇只有這兩個角色我喜歡

支撐不了我看完整部戲

尤其是唐嫣...我無法再看她演這種聖母型角色了

活色生香那部戲我會半看半放棄

也是因為女主角是她

要是她的演技能像男主李易峰跟女二舒暢一樣精湛就好了

 

 

李易峰每場戲的演技都超級自然

而且會因為那場戲的心情與需要而有不同的表情與肢體動作

有時很痞.有時候很天真可愛

又突然會很認真有智慧

展現多種面貌與演技

他細微到連手指的動作都在演戲呢~

 

 

舒暢的戲也讓我覺得很棒

尤其是在湖畔邊安逸塵終於漸漸會為小雅惠子的疼痛而心傷

特地給她送藥 只因為不希望愛美的她身上會留下任何疤痕

那場戲 舒暢表現得真的很動人

那種盈於眼眶裡的感動與愛意以及心滿意足

讓人看得好心動也好揪心

她是如此的愛著眼前的男人啊...

 

 


 

 

話題轉回來

《錦繡緣華麗冒險》改編自念一小說《錦繡緣》

角色設定應該是在小說寫好時就完成的

錦繡緣該劇於2013年11月14日正式開機,2014年2月7日全劇殺青。

千金女賊於2013年11月20日正式開拍,2014年3月7日殺青。

雖然時間差不多.但的確是錦繡緣較早開機.而且也比較早拍攝完畢

綜觀角色塑造的完成度以及劇情的可看性來講.都是錦繡緣勝出!

 

推薦大家去看錦繡緣-華麗冒險

無論是演員.場景.導演.劇本都是上乘之作.值得你的期待!!!

 

 

 

延伸閱讀:

《 錦繡緣華麗冒險 》 . 左二爺的寧園裡藏著哪些美男子 ?

《 錦繡緣華麗冒險 》 . 以愛為名的左震,前田瀧一,向寒川,唐海

《 錦繡緣華麗冒險 》 . 大結局上篇實在催淚!唐海拼死復仇!向寒川為愛犧牲

《 錦繡緣華麗冒險 》 . 編劇大人筆下的無腦錦繡

《錦繡緣華麗冒險》 . 當反派也是要具備條件的 !

《錦繡緣華麗冒險》 . 演員演技大爆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